烤五花肉加米饭

第四季度音乐节目层出不穷,《我们的歌》靠什么赢了?

昨晚(10月27日)东方卫视《中国梦之声·我们的歌》首播热搜不断、霸榜前十,迎来许多人的关注,新声歌手周深一首《Monster》在社交平台火爆非常,引得路人纷纷感慨:这个节目的配置也太强了。那么在第四季度音乐类节目层出不穷的情况下,《我们的歌》究竟是凭借什么在《蒙面唱将猜猜猜4》、《跨界歌王4》等音乐类节目中突出重围?

作为一档潮音竞演综艺,最吸引人的自然是赛制,“盲选配对”的初选形式刚出现就引起众多猜测:这会不会只是一个博人眼球的噱头?可是昨晚节目播出后,不得不感慨一句会玩还是《我们的歌》会玩,为实现“盲选配对”这种充满“盲盒”色彩的组合方式,节目组“软硬兼施”,在技术和物质等多重条件下,为前辈歌手和新声歌手设置重重障碍,两代艺人在同一个空间内,却被一块只能看见剪影的屏幕隔开,甚至还利用技术手段将前辈歌手的麦进行变音。没有任何外在加持,只听声音,这种如此依赖声音本身和实力的感觉特别像早年选秀,但不一样的是节目是未知的双选,也会来带未知的惊喜合作。

在只能听声音的情况下进行选择本来就很难了,新声歌手小鬼王琳凯更是“皮”心大起模仿前辈歌手变声,用自己的嗓子制造了一个“变音器”,想要迷惑前辈歌手,可没成想他反被任贤齐迷惑。凭着飘逸的长发和经过变声的话筒,任贤齐成功击中小鬼王琳凯想和女歌手合作的心情,使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“魔王”任贤齐,然而走上舞台,小齐的声音一出来,仿佛从小鬼的脸上读出了:怎么会这个亚子?

只听声音本质,追求音乐纯粹,保持新鲜好奇,这可能就是《我们的歌》的“超越点”全凭实力说话,用新颖的形式打开代际音乐交流沟通的平台,希望可以在《我们的歌》看到更多出色的合作舞台,为华语音乐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,每周日晚的东方卫视每日鲜语《我们的歌》,不见不散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