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五花肉加米饭

东方卫视《中国梦之声·我们的歌》曝光竞演舞台,概念元素组合歌曲青春样

 

今日,由东方卫视打造的代际潮音竞演综艺——每日鲜语《中国梦之声·我们的歌》官方曝光一组舞台空境,以声音元素组合、红蓝色彩碰撞的概念搭配为节目增添新亮点,打造“回归声音本身”的盲选配对竞演平台。此前节目官宣费玉清、任贤齐、李克勤、罗琦、许魏洲、刘宇宁、周深、王琳凯加盟,八位榜样歌手和新声歌手的多样风格搭配让观众的新鲜感不断上升。结合全新赛制的魅力,节目组精心设计竞演舞台,期待以硬质艺术为经典金曲的风格再创加持。

 

看不见搭档?声音是本质追求

 

首期节目录制完,作为榜样歌手之一的李克勤笑称:“我唱了那么多年,第一次唱完一首歌不知道我的搭档是谁。”这前所未有的录制体验来源于这次的舞台设计。从曝光的组图不难看出,舞台整体设计以圆形和线条打造现代化效果,主视觉造型为一个巨大的“头戴式耳机”,搭建上以宽屏形式在耳机中部竖起屏障,形成红蓝原色的碰撞线,打造“互为盲区”的榜样、新声专属通道,为盲选配对的形式提供保障。在这样的舞台搭建下,区别大多数潮音竞演综艺,嘉宾更注重“听歌识人”,短短一首金曲合唱的时间,他们选择的标准只有实力,也将用纯粹的追求再创金曲。

 

在不断打破空间关系保障盲选配对模式的情况下,耳壳部分用“声音”回归本质追求,由内而外逐步扩大的的圆环设计形成扩散式的感觉,其中发散声音波形图作为榜样、新声通道的链接,并且输出、环绕整个观众席,隐喻着榜样歌手和新声歌手从耳壳中传递出金曲的声音,是代际沟通的敲门砖,是对音乐执着追求的情感传递,也是让声音叫醒耳朵的典型范例。

 

只是个“耳机”?新元素打造青春样

 

“头戴式耳机”的通道构建实现“听歌识人”诉求,依托节目Slogan“我们的歌,唱出青春样”,舞台以“Y”字作为整体设计,取自英文Slogan“YOUNG FOREVER”的首字母,除此之外,“Y”贯穿舞台前后,台中央设立“Y”字形的话筒架摆放两代歌手的话筒,从榜样歌手和新声歌手的话筒中传递出歌曲的青春样;确认选择的按键样式也为“Y”,这是YES,选择和你一起唱出代际交流的青春样。

 

同时,“Y”也是两代歌手的风格融合和再创,传达声音的汇聚与交流,榜样歌手及新声歌手通过盲选配对的形式认知声音,通过理念组合走在一起,通过对经典金曲的合作改编,为经典金曲注入新的活力,实现音乐的新创和进阶,重塑华语乐坛金曲价值。

 

通过两代歌手的理念融合以及风格碰撞,赋予榜样歌手经典代表作全新的生命力,同时为新声歌手带来获得创作灵感和经验,希望借此打破华语乐坛的音乐代际,让榜样歌手引导青春力量,让新声歌手散发青春光彩,让金曲重回青春时刻,让华语乐坛永葆青春面貌,用常怀炙热的音乐梦,唱出每位歌者的青春样。

 

东方卫视《中国梦之声·我们的歌》不仅在节目形式上为观众带来新的体验,舞台设计也融入价值理念,用心创造、精心准备等等都让人越来越期待这档代际潮音竞演综艺,10月27日起每周日晚21点档,精彩即将袭来!

评论